关注我们.

媒体管理

克里姆林宫禁止欧盟媒体

共享:

发布时间

on

俄罗斯已禁止81家欧盟媒体,声称它们“系统地传播有关特殊军事行动(俄罗斯入侵乌克兰)进展的虚假信息”。

俄罗斯外交部于周二(25 月 XNUMX 日)宣布了这一决定,以回应欧盟对俄罗斯宣传机构的限制。

俄罗斯的网络禁令涵盖奥地利、捷克共和国、爱沙尼亚、希腊、芬兰、法国、爱尔兰、意大利、拉脱维亚、立陶宛、马耳他、荷兰、葡萄牙、西班牙和瑞典的国家广播公司和新闻机构,但不包括德国和波兰。

克里姆林宫还禁止了欧洲几家最知名的报纸,包括丹麦的《柏林时报》、法国的《世界报》和《解放报》、德国的《法兰克福汇报》、《明镜周刊》和《时代周刊》、爱尔兰的《时报》、意大利的《共和报》、荷兰的《新莱昂纳多日报》和西班牙的《国家报》。

禁令涵盖四家关注欧盟的媒体,即布鲁塞尔的欧洲通讯社(Agence Europe)、政治报(Politico)和欧盟观察报(EUObserver),以及布拉格的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(RFE/RL)。

莫斯科并未透露其他关注欧盟的媒体,例如 EU Reporter、Euractiv 或 Euronews。

俄罗斯政府还放过了匈牙利所有亲俄媒体,只有一家独立媒体444.hu除外。

该部称此举是对欧盟针对俄罗斯媒体的措施的“镜像和适当的”反应。

俄罗斯大使馆表示:“如果对俄罗斯媒体的限制被取消,俄方也将重新考虑对上述媒体运营商的决定。”

欧盟周一将四家俄罗斯宣传频道列入黑名单:欧洲之声、俄罗斯新闻社、消息报和俄罗斯报。

在比利时、捷克和波兰情报部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,总部位于布拉格的“欧洲之声”被指控贿赂欧洲议会议员,让其为俄罗斯效力。此事仍在调查中。

此前,欧盟禁止播放俄罗斯电视台 Katehon、Pervyi Kanal、REN TV、Rossiya 1、Rossiya 24、Spas TV、Sputnik、Russia Today、Tsargrad TV 及其众多子公司。

它还将 100 多名从事宣传的俄罗斯个人列入黑名单,其中包括 RT 主编玛格丽塔西蒙尼扬和电视主播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耶夫。

据巴黎无国界记者组织 (RSF) 称,俄罗斯在新闻自由度方面排名世界垫底(162 个国家中排名第 180 位)。无国界记者组织的网站在俄罗斯同样遭到封锁。

欧盟价值观专员薇拉·朱罗娃(Věra Jourová)在X电台表示,对俄罗斯媒体的禁令是一种不必要的报复。

她评论道:“作为俄罗斯军事战略一部分,俄罗斯资助的宣传机构传播虚假信息,这与独立媒体不同。民主国家明白这一点。”

分享此文章:

EU Reporter 发表来自各种外部来源的文章,表达了广泛的观点。 这些文章中的立场不一定是欧盟记者的立场。

热销